即時港聞

涉發帖號召「平安夜革命」控煽惑非法集結 患自閉症送貨員撤保釋申請 (19:16)

患自閉症的22歲兼職送貨員,涉在「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頻道發帖,號召市民今年12月24日參與「平安夜革命」,被控一項煽惑參與非法集結及6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今(12月3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擬申請保釋,但後來撤銷申請。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11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被告還押。

《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在聆訊尾段,問被告陳泰森(22歲)「有冇嘢講」,被告則稱「預先喺到祝你新年快樂」,羅官則沒有回應。

首項控罪指稱,被告於今年12月13日在香港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違反普通法及《公安條例》第18條。被告其餘6項罪名以《刑事罪行條例》第10(1)(a)條提控,指稱他於今年9月24日、10月1日、10日、24日、11月7日及12月8日,在香港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連登討論區」發布共6則帖文,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以及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依法制定的事項等。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