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警海關后海灣截走私快艇 檢獲880萬元海參和牛 拘一非法入境男 (14:01)

水警聯同海關前日(12月29日)在元朗后海灣進行反非法入境及反走私行動,截獲一艘快艇,檢獲一批準備走私回內地的乾海參及急凍和牛,市值共880萬元,並拘捕一名非法入境男子。

水警總區特遣隊主管高級督察陳澤銘稱,警方及海關根據情報,發現有不法分子在本港西面水域一帶進行走私活動,鎖定數個走私黑點,水警小艇分區、水警西分區及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連續多日行動。

前晚約11時30分,水警發現一名男子駕駛一艘快艇進入后海灣水域小河道,其後載滿貨物駛出,於是採取行動,在下白泥對開將快艇截停,經調查證實駕駛快艇男子為非法入境者,在船上發現35箱懷疑走私貨物;該名40歲內地男子涉輸出未列艙單貨物及非法入境,案件由海關跟進調查。

海關海域聯合特遣隊主管高級督察鄧修賢稱,檢獲7箱乾海參,重約300公斤,以及28箱急凍和牛,重約1200公斤,總值880萬元。人員發現走私貨物包裝用紙箱及膠紙,相信避免途中濺濕,而和牛利用真空包裝及保溫袋,惟快艇並無冷藏設施,質疑牛肉衛生及質素。臨近農曆新年,鄧修賢估計內地對高價食材需求高,相信檢獲的高級貴價和牛倘走私到內地可獲更高利潤。

水警西分區后海巡邏小隊主管督察Billy DEVANANI表示,后海灣屬淺水區域,船航行要特別小心,亦應衡量潮水漲退,而走私快艇多由內地船家駕駛,他們不熟悉本港水域及海事法例,對海上執法人員及他人甚至自身船員都會構成危險,警方會繼續聯同海關以及其他部門嚴厲打擊走私活動。

相關字詞﹕走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