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場新聞林紹桐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提堂 無申請保釋明年2月25日再訊 (11:44)

「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前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及「立場」母公司,昨(12月30日)被控一項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林紹桐昨午因病留院而缺席聆訊,今(31日)被帶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問及林紹桐的身體狀况,他以沙啞聲線回答「可以嘅,法官閣下」。

3被告依次為Best Pencil(Hong Kong)Limited、報稱無業的鍾沛權(52歲)及報稱任職編輯的林紹桐(34歲)。控罪稱,3名被告於2020年7月7日至2021年12月29日期間,一同串謀和與其他人串謀發布及/或複製煽動刊物,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或港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甫開庭時,林紹桐用「OK」手勢向旁聽席示意。不少「立場」前員工及親友在庭旁聽,有人散庭後情緒激動、相擁而泣。

羅官昨日拒絕林紹桐的保釋申請,林紹桐今日沒有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25日再訊,其間林紹桐還押。

立場新聞 相關報道:

鍾沛權林紹桐遭起訴 保釋被拒 還押2‧25再訊 控方:查新檢證物看會否控更多人

相關字詞﹕立場新聞 林紹桐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