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警訛稱報案人拒落口供無法追查 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被捕 (21:51)

一名警員2018年處理兩宗案件時,聲稱事主拒絕落口供,案件無法追查結案了事。警方內部審核該兩宗案件時,懷疑有人偽造調查結果。警方上周四(23日)拘捕該名警員,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並將其停職,明天(31日)提堂。

被捕的49歲溫姓警員案發時隸屬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據了解,他負責處理一宗2018年10月發生的盜竊案件,以及同年12月發生的一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案件,他聲稱兩案中的事主拒絕落口供,案件無法追查,結案了事。惟警方內部審視兩宗案件時,發現有可疑,追問事主下,對方稱警方無聯絡他們安排落口供。

案件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經調查後,本月23日在馬鞍山拘捕該名49歲姓溫男子,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他已被控以兩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將於明早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警方證實該名被捕男子為一名警務人員,他已被停職。

警方重申,非常重視警員的操守,任何警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相關字詞﹕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