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童軍高層榮休宴涉違限聚 控方申押後獲准7被告明年3月答辯 (20:07)

有童軍高層於今年4月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被揭發在尖沙嘴香港童軍中心筵開34席榮休晚宴,招待逾百人。民政事務總署早前票控「香港童軍總會——總監俱樂部」牌照持有人、餐飲服務供應商及其兩名負責人,以及3名來自童軍總會的宴會「搞手」,案件合併處理,今(30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押後至2022年3月9日獲准,裁判官認同押後的做法較穩妥,並提到此為最後一次押後,各被告須於當日答辯。

7名被告依次為香港童軍總會、中環寶湖海鮮酒家有限公司、陳建東、鍾廷謙、梁婉冰、余煥懷及Ling Kay Kau。前4名被告被控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其餘3人則被控組織受禁群組聚集。另香港童軍總會及中環寶湖海鮮酒家分別涉違反合格證明書的條件。

控方指出,由於依賴閉路電視片段,且在場人數眾多,需時索取法律意見,以檢視控罪是否合適,申請將案件押後至2022年3月9日。其中3名被告反對押後,其代表大律師認為控方有足夠時間審視證據,提議法庭可以先排期審訊,並在期間考慮控罪的合適性,其餘被告不反對押後。最終暫委裁判官梁禮浩批准控方的押後申請。

相關字詞﹕童軍高層 限聚令 組織受禁群組聚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