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派臥底放蛇 拘52人檢逾100萬元毒品 (19:41)

警方港島總區早前派臥底「放蛇」聯絡毒品「拆家」,本月中下旬「收網」,並派軍裝警員到高危販毒地點加強截查,拘捕52人,檢獲逾100萬元各類型毒品,當中三成被捕人為21歲以下青少年,疑為賺取數百至數千元外快被人利用販毒。

警方指出,有見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酒吧等娛樂場所轉趨活躍,加上臨近長假期,預料市場上對毒品需求上升。警方港島總區早前加強情報蒐集,並派警員喬裝臥底,用不同方法聯絡毒品「拆家」。警方見時機成熟,本月17至29日陸續「收網」,拘捕涉案毒品「拆家」;又調派軍裝警到高危販毒地點截停搜查。

行動中警方共拘捕52人,包括47男5女,年齡15至67歲,涉及44宗毒品案,其中25人涉嫌販毒,另外27人涉嫌藏毒或藏有工具可作吸食毒品用途。52人中,有24人有案底,包括藏毒、自稱三合會成員等。行動中警方共檢獲1.2公斤「K仔」、 170克霹靂可卡因、94克大麻、41克冰毒等,市值100萬元,共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倉。

警方本月6日在港島派員「放蛇」,鎖定一個毒品拆家的身分,再透過情報分析及深入調查,得知「拆家」租住油麻地一間酒店,並將其中一間房內用作毒品儲存倉,在房間內進行毒品分拆及包裝,銷售給港島及九龍區的買家。警方本月22日再派員「放蛇」,拘捕該名毒品拆家,在其身上搜出201克K仔、32克霹靂可卡因,其後再在酒店房內搜獲987克K仔、102克霹靂可卡因以及一批毒品包裝工具。他暫被控4項販毒罪,本月24日已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字詞﹕販毒 藏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