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12輸入確診7宗涉變種病毒 多11宗Omicron變種 (17:5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30日)零時,本港新增12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當中7宗涉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3宗變異病毒株檢測結果待定,其餘兩宗的病毒量不足以進行變種病毒株檢測。本港累計12,630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外,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11宗早前公布的個案帶有變種病毒株Omicron。香港至今錄得81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

新增確診個案包括3名機組人員和3名外籍家庭傭工。涉變種病毒株的個案當中,除1歲大男童外,有3人曾打兩劑復必泰疫苗,3人已打3劑復必泰,3人曾打兩劑科興,1人已打兩劑阿斯利康,1人曾打單劑強生疫苗。

今日確診個案12632涉及一名46歲男病人,居於大圍積輝街金禧花園1座,他於12月17日前往英國,離港前於12月16日的病毒檢測呈陰性。他從英國經芬蘭乘搭航班AY101於12月27日抵港,在香港機場進行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期間,12月28日的檢測結果陽性,沒有病徵,Ct值大於30。他在東華三院冼次雲小學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12月16日。他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工作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Omicron變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