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海關檢1700萬元走私海參 拘6男1女 (13:44)

警方聯同海關前日(28日)展開反走私行動,分別在長洲及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拘捕7名男女,檢獲3560公斤走私海參,市值1700萬元,同時亦扣查一艘貨船及一架貨車。被捕6男1女,年齡由31至80歲,報稱船員、搬運工人及貨車司機,部分有黑社會背景,分別涉嫌走私及串謀走私被捕。

港島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何恩傑稱,警方11月中接獲線報,經調查及收集情報,鎖定走私集團運作模式及成員身分,前日與海關採取聯合行動。反黑組探員於中午發現走私集團成員將120箱貨物運到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並將貨物運上一艘小型貨船,該艘船之後向香港南面駛去,海關人員其後在長洲以南截停該貨船,以走私罪名拘捕船上2男1女,並檢獲3560公斤懷疑走私海參。探員與關員另分別在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及其他地方拘捕4名男子,涉嫌串謀走私。

海關港口及海域科高級督察林明康稱,海關出動兩艘高速截擊艇,在長洲以南水域發現一艘小型貨船,航行路線有可疑,船靠岸行駛疑圖避執法人員雷達探測,關員於是採取行動,經追截終離本港水界以南1.3海里,以行進中靠泊及強行登船截停貨船,在船上發現兩名本地男子及一名本地女子,以及120箱乾海參及急凍海參。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助理監督呂少輝表示,本案貨船較細小、外形與街渡相似,一般作港內運輸。當海關截停該貨船,船員向海關提供運貨單假扮港內運輸,掩飾走私行為,經調查單據上大部分是虛假資料。

相關字詞﹕海關 走私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