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蘋果日報、立場新聞接連停運 林鄭月娥否認「整頓反對派媒體」【短片】 (13:08)

蘋果日報、立場新聞接連停運 林鄭月娥否認「整頓反對派媒體」

《蘋果日報》及「立場新聞」今年接連被警方調查及停運,特首林鄭月娥今(30日)拒絕評論執法機構行動,並否認「整頓反對派媒體」。

林鄭月娥稱,執法行為不會因個人機構或企業身分有所改變,若媒體有行動涉違法便會採取行動,無人可凌駕法律,人權自由亦非無制約。她認為,西方機構、媒體或政府未掌握證據便妄下定論,甚至要求釋放被捕者,是踐踏法治。

林鄭月娥稱,她不能定義「煽動」,而她尊重新聞工作者對政策的看法、批評或攻擊,過去一年她完全無寒蟬效應的感覺,「每日打開報紙是批評多,特別對本人」,並稱批評及提出意見沒問題,而受專業培訓傳媒工作者應懂得分辨「煽動」,日後法庭會給出更清晰指引。

立場新聞 相關報道:

立場新聞英國分社宣布停運

布林肯關注立場新聞人員被捕及停運 促釋放被不公拘留者

警拘7人涉煽動刊物 立場新聞停運 6100萬資產凍結 記協:對新聞自由衝擊極大(12月30日)

兩前董事已離港 消息:警通緝董事蔡東豪(12月30日)

相關字詞﹕立場新聞 蘋果日報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