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家務助理認警防線前下跪大叫及襲警囚3月 官:進逼防線屬挑釁 (19:22)

前年8月荃葵青遊行後演變成警民衝突,51歲家務助理員被指在防線前下跪大叫、推開一名男警及拳打一名女警,她今(29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兩項襲警及一項阻差辦公罪。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判刑時表示,被告漠視警員警告,向防線「步步進逼」,屬「挑釁性嘅行為」,亦令警員分薄人手,判囚3個月。

被告田安妹(51歲)被控於前年8月25日,在荃灣古坑道襲擊男警22706梁偉劍和女警56786陳潔兒,並故意阻撓該兩名警員。辯方求情指出,被告案發前曾受催淚彈影響,故當時情緒激動,一時不能自控;本案程度較同類型案件輕微,被告因女警從後箍頸,故輕力推開她;被告跪地及衝向前,亦非一般人理解的襲警行為,她更在被制服過程中受傷。辯方又稱,被告早年喪夫,獨力撫養當時僅4至10歲的4子成人,兒子、前僱主等撰寫的求情信亦顯示被告勤奮、有愛心。

羅官判刑時表示,本案比一般單獨行事的襲警案件性質嚴重,案發地點有群眾聚集,涉及嚴重暴力,被告行為令本來已「疲於奔命」的警員分薄人手。片段中防線前人數不多,但現今通訊發達,隨時可招來很多人到場,令情況急轉直下。

羅官將3項控罪各以6個月為起點,被告認罪獲扣減三分之一刑期;考慮事隔至今兩年,出現非被告過失造成的延誤,構成頗大壓力,再減刑一個月,故判各控罪囚3個月,同期執行。

相關字詞﹕襲警 阻差辦公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