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14輸入確診 另多12個案確認帶Omicron變種 (17:26)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29日)零時,本港新增14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當中11宗涉變種病毒株,均驗出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本港累計12,618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外,全基因組測序分析結果確認,12宗早前公布的個案帶有變種病毒株Omicron。香港至今錄得70宗涉及Omicron的個案。

涉變種病毒株的個案當中,有兩人曾打3劑復必泰疫苗,其中一人驗出抗體。另有一名機組人員先後打過一劑阿斯利康疫苗,以及兩劑復必泰疫苗。

其中一名新增確診者為15歲少女,居於薄扶林寶翠園6座。她於12月15日前往美國,12月26日從美國乘搭航班CX893抵港,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結果呈陰性。她在竹篙灣檢疫中心接受首4天檢疫,其間於12月27日檢測樣本呈陽性,翌日出現病徵,CT值小於30。她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新冠變種Omicron/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疑染Omicron兩機員違規入社區 曾聚餐外出 防護中心:一點火花足激發第五波

返港貨機機員 今起須酒店檢疫3日

專家爭3月九成接種 5月99% 袁國勇倡下月推疫苗護照 林鄭:適時考慮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Omicron變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