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立場新聞6人涉發布煽動刊物罪 消息: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亦涉案被捕【短片】 (13:35)

立場新聞6人涉發布煽動刊物被捕 林紹桐辭署任總編 陳朗昇被帶走(立場新聞片段/蔡方山拍攝、剪接:湯偉圓)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29日)上午拘捕6名網媒公司高層人員或前高層人員,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據了解,被搜查的網媒為「立場新聞」,被捕者為「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包括鍾沛權、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及林紹桐。另外,據了解曾在「立場新聞」撰文、正還押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亦被捕。「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一度被帶走。

【13:35】消息稱,正還押大欖懲教所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今日亦被捕,涉嫌在「立場新聞」撰寫涉案煽動刊物。

【10:21】據了解,林紹桐今晨約6時被警方到家中拘捕及搜屋。5男2女國安處人員搜查了近1個半小時,帶走1部手提電腦、1部電腦主機、1部iPad、兩部電話、兩本記者簿及旅遊證件等。林紹桐被帶離住所時被扣上手銬,再被帶到「立場新聞」觀塘辦公室。

【09:51】據了解,林紹桐已即時辭任「立場新聞」署理總編輯。

【09:01】何韻詩facebook帖文稱,今早6時警方國安處到何韻詩住所以「串謀發布及複製煽動刊物罪」拘捕她,她現被帶往西區警署。

【08:43】據了解,被捕的3男3女包括鍾沛權、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韻詩及林紹桐,涉嫌提供平台發布煽動性文章,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煽動意圖罪。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及何韻詩是立場新聞前董事,鍾沛權為前總編輯,林紹桐為署理總編輯。

【07:55】警務處國安處公布拘捕6名網媒公司高層人員或前高層人員,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6人包括3男3女,年齡介乎34歲至73歲,警方亦到被捕者的處所進行搜查。

消息:陳朗昇帶走助查非被捕

據了解,警方清晨亦到大圍顯徑邨寓所帶走「立場新聞」副採訪主任陳朗昇,再帶往大埔另一住址大埔帝欣苑31座蒐證。消息稱,陳朗昇沒有被捕,是協助調查。此外,警方亦到位於觀塘的「立場新聞」辦公室搜查。

立場新聞 相關報道:

消息:立場新聞創辦人蔡東豪遭警通緝

立場新聞宣布停運 即時遣散所有員工

立場新聞高層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被捕 6100萬元資產遭凍結【短片】

警方國安處逾200人搜「立場新聞」辦公室【短片】

陳朗昇被警搜屋檢電腦記者證存摺提款卡 料與記協主席身分無關

李家超:嚴厲打擊假借新聞工作危害國安

記協促按《基本法》保障新聞自由

相關字詞﹕立場新聞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