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嘉悅半島1座封區強制檢測 住客初步確診變種新冠病毒 (20:37)

政府今晚(2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晚上8時30分起,限制在屯門恒貴街1號嘉悅半島1座「受限區域」內的人留在其處所,並於明日(29日)凌晨零時30分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任何人12月5日至12月28日期間,曾身處嘉悅半島1座逾兩小時,亦要在12月30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政府稱今日發現一宗曾於上址居住的新型冠狀病毒初步確診個案,並涉及變種病毒株,因而進行上述行動,目標明早約7時完成。

衛生防護中心今午公布6宗輸入確診個案,其中一名國泰航空機組人員曾與居於嘉悅半島1座的同事用膳,該同事初步確診及驗出N501Y及T478K變種,相信該初步確診個案同樣帶Omicron變種病毒株。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愉景灣蘅峰曦欣閣封區強制檢測 住客確診變種新冠病毒

增6輸入確診 一國泰機組人員與染疫空少食飯後初確 曾乘巴士港鐵赴又一城【附交通工具及地點名單】

機組人員抵港須在檢疫酒店隔離3天

相關字詞﹕封區 受限區域 嘉悅半島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