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4人涉求職騙案 涉款28.6萬 (18:39)

警方今日(28日)拘捕4人,涉嫌在網上招攬人從事「搵快錢」工作後,騙取事主28.6萬元,被捕人包括一名案件主腦。

被捕3男1女年齡介乎26至57歲,包括26歲案件主腦,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洗黑錢。警方在行動中檢獲一張銀行卡、一本銀行存摺、一部平板電腦,9部手提電話及9張電話卡。警方表示,5名事主今年5月至10月在社交網站看到「搵快錢」的招聘廣告,遂致電查詢,被對方相約見面。

警方指出,騙徒主要有兩種行騙手法。第一種手法,騙徒會藉詞慫恿事主向財務公司借錢,再指示他們將現金交給騙徒,或存入指定戶口。騙徒聲稱會替事主還款,並會給予回報,惟收到錢後便失去聯絡,事主要自行承擔還錢。

第二種手法,騙徒會藉詞慫恿事主購買智能手機,並要求他們將手機交給騙徒,騙徒聲稱會替他們轉售圖利,惟收到手機後騙徒便會失去聯絡。

警方調查發現,案中26歲主腦負責接觸事主、收錢或收取手機,並將騙款存入3個由其在背後操縱的銀行戶口;另外3名被捕人則為戶口持有人。警方正調查案中主腦與3名戶口持有人關係,不排除該3人由主腦以「搵快錢」方法招攬。

相關字詞﹕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洗黑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