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機組人員抵港須在檢疫酒店隔離3天 (17:24)

本港今(28日)新增6宗新型冠狀病毒輸入確診個案,其中5宗驗出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懷疑屬Omicron個案,兩人屬國泰機組人員。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今表示,政府將加強機組人員的新型冠狀病毒檢疫安排,機組人員抵港後須在檢疫酒店隔離3天。

相關報道:增6輸入確診 一國泰機組人員與染疫空少食飯後初確 曾乘巴士港鐵赴又一城

被問隔離3天是否足夠,徐樂堅表示,需在本港貨物運輸的日常運作及檢疫規定上取得平衡,但仍會密切留意疫情狀況;機組人員完成3日酒店檢疫期後,其他時間仍要留在家中及定期接受檢測,「最重要不要去密集地方或進行不必要聚集」,有不適時要盡快求醫。他又稱,運輸及房屋局正與航空公司商討機組人員酒店檢疫安排,料今日稍後公布詳情。

另外,徐樂堅指出確診者曾到訪一系列高危地方,包括商埸、交通工具等,呼籲市民留意政府最新的強制檢測公告,若曾到訪相關地點,要盡快檢測,並希望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特別是高危群組,以防第五波疫情隨時爆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大專家:久守必失 谷針爭全球開放 目標7月前99%接種 倘度疫峰「往後新冠可當流感」

石塘嘴南里壹號封區 80居民檢測沒發現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