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大女生認襲擊盜竊 稱受社會事件影響偷公仔 還押索精神感化報告 (13:08)

34歲城大女學生被指去年9月在校內圖書館,打一名內地女學生的左臂,並用英語罵對方「大陸人」,她另於今年10月於旺角新世紀廣場玩具反斗城偷竊11件玩具。她今(28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普通襲擊罪及盜竊罪,辯方求情稱,被告曾在精神科留院,案發時受社會事件報道影響,見黃、黑、紅、白色的毛公仔,「好想拎走啲公仔,好憎嗰啲公仔」,繼而犯案。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1日,待索取精神科報告及感化報告,被告還押。

34歲被告蔡詠儀承認於去年9月15日,在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3樓邵逸夫圖書館襲擊曾慧昭。案情指出,兩人本來不相識,事主在女廁廁格內被淋水,打開門後只見被告在女廁內,兩人其後在圖書館內口角,爭執期間被告以左手掌摑事主左臂,事主其後驗傷發現左上臂觸痛;另一項控罪則指稱被告在今年10月30日於旺角新世紀廣場,盜竊11件玩具。

辯方求情稱,被告自2017年就讀城大副學士學位,現就讀學士學位,2019年因病休學,在葵涌醫院精神科就醫及曾住院;被告未曾向事主淋水,在與事主爭執期間一時激動施襲,她並非暴力的人,事後亦非常後悔。裁判官屈麗雯認為,被告較適合醫院令,將索取兩份精神科報告及一份感化報告。

相關字詞﹕普通襲擊罪 盜竊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