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袁國勇倡推疫苗護照谷針 明年3月未打針不可上學上班 促政府把握明年7月時機重開邊境 (11:56)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28日)在商台節目表示,疫苗護照可助推高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也建議政府盡快定下接種期限,在明年3月前要求市民完成打兩針,未打針就不能上班上學;再安排市民打第三針,以捉住明年7月暑假的時機,「博一博」全面開放,他有信心明年聖誕或2023年的新年可回復正常。

龍振邦、孔繁毅、袁國勇:反客為主建韌性 開放香港復常態

港大專家:久守必失 谷針爭全球開放 目標7月前99%接種 倘度疫峰「往後新冠可當流感」

袁國勇表示,新冠疫情已持續兩年,要應對病毒不斷變種,唯一方法是人人打足夠疫苗。本港有九成人接種後,便可準備與低風險地區通關,明年7月一旦全面開放,即使Omicron變種大幅流入本港也不怕,這樣醫管局也能準備應付「後疫苗浪」過渡期。

他強調,「後疫苗浪」一定會來臨,會如新加坡及以色列般,重新開放邊境後有許多未打疫苗的人感染過世。他稱新加坡在這方面「企得好穩,咬緊牙關」,不肯打疫苗的人在開放邊境後便要面對物競天擇。

他又以奧地利為例,認為立法規管市民打針會惹起港人反彈,相比下疫苗護照是較適合做法。他亦指出,以色列採用疫苗護照,成功提高接種率。

袁國勇亦表示,自己作為學者在過去兩年經常受到網上攻擊,討論疫苗又被人牽扯到是否愛國的問題,但他作為科學家只講真相。

相關字詞﹕袁國勇 Omicron變種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