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新辦解讀「香港民主發展」白皮書 王振民:中英聯合聲明無民主、普選字眼 (12:08)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早(27日)舉行解讀《「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白皮書吹風會,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清華大學港澳研究中心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王振民表示,有些國家總是拿《中英聯合聲明》來說,但他反覆讀過後,發現內裏沒有「民主」、「普選」字眼,「說中國違反聯合聲明,聯合聲明裏面就沒有這個字眼」。他說,《中英聯合聲明》不是解決香港回歸後實行什麼樣的選舉制度或民主的文件,它是解決香港回歸中國的問題。

王振民又稱,白皮書不僅有助人們認識是次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意義,也從宏觀上使人更全面準確理解香港新選舉制度的先進性、優越性,更加全面準確地認識建設符合自身實際民主的重要性、必然性,對凝聚共識、開創良政善治新局、推進「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央視/國新網)

相關報道:

國務院白皮書:新選制創雙普選條件 探索「特色民主路」 林鄭:未必很久 劉兆佳:短期難現(12月21日)

相關字詞﹕一國兩制下香港的民主發展 民主 王振民 民主白皮書 白皮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