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見中學生談預算案 V字手勢合照 (23:35)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正諮詢公眾,是財政司長陳茂波任內發表的最後一份財案。陳茂波日前同幾十個中學生見面,形容青年是未來主人翁,所以編制預算案時一定要聽取他們的意見。90名立法會議員即將宣誓上任,陳茂波在網誌預告,稍後會邀請議員見面,交流對預算案的看法及建議。

陳茂波在facebook上載同中學生會面片段,稱呼他們做「少年財政司長」。同學發表意見時都有模有樣,陳茂波不時低頭抄筆記。交流環節結束後,散場時陳茂波豎起V字手勢同學生合照。

陳茂波網誌中指,青年對香港發展往往有獨特的感受及想法,他們希望經濟發展得好,同時期望在發展過程中,生態及文物相關的保育能取得適當平衡。陳又指今年預算案宣傳片的核心信息,是想強調本港有優勢、有資源,但同時亦有困難與挑戰,需要彼此有商有量,才可以組合資源、應對挑戰。陳又形容香港處於發展的黃金窗口,疫情防控成效明顯,經濟逐步復蘇,社會回復安寧穩定,局勢持續向好發展。

相關字詞﹕陳茂波 財政預算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