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漁船近香港海域起火 直升機救起1人送院不治 (17:57)

【17:57更新】飛行服務隊表示,今早11時許接獲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召喚,指一艘漁船位於西貢以東大約5海哩發生火警,由於漁船入水並有下沉危險,船員決定棄船逃生。據報現場風速達每小時20公里,海浪4米,水溫攝氏20度。該艘漁船原載有10名船員,7名船員先由拯救船救起,政府飛行服務隊獲派前往搜索其餘3名失蹤船員。

飛行服務隊先後派出三架H175直升機及一架挑戰者605定翼機前往協助,並於12時05分發現一名船員在大浪中漂浮,機組人員隨即把他吊運上直升機,並為當時處於昏迷狀態的船員施行急救,隨後被送往灣仔停機坪,再由救護車轉送往醫院治理。目前仍有兩名船員失蹤,飛行服務隊將聯同各單位繼續搜救行動。

香港海上協調中心今早(26日)約11時接獲通報,指一艘漁船在接近香港海域的位置起火。中心隨即協調相關部門,警方、消防及飛行服務隊到場協助搜救。據了解,漁船駛至南中國海水域時冒煙起火,漁船其後沉沒。內地搜救部門已救起船上其中7人。香港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在邊界水域救起1人,送往灣仔直升機坪,再由救護車送往律敦治醫院,惟搶救後不治。現時仍有2人失蹤。

相關字詞﹕漁船 船火 內地 律敦治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