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棠楓香林轉紅 聖誕賞紅葉人潮如鯽【多圖】 (20:33)

今日(25日)聖誕節,不少市民趁聖誕假郊遊。漁護署昨(24日)更新元朗大棠楓香林紅葉指數,為「紅(部分極紅)」,吸引大批市民前往大棠楓香林觀賞紅葉,整個山頭人頭湧湧,在楓香林紅葉最集中的200米路段上,高峰期估計有近千人聚集。

19歲的江小姐一家四口從港島遠赴元朗觀賞紅葉,她形容現場人流如鯽,上山時感覺如在金鐘站轉車般擠迫,於人群中左穿右插。她表示,約4年前亦曾到訪欣賞紅葉,認為今年紅葉較往年遜色,整體偏黃,只有一兩棵「夠紅」。她說今年聖誕選擇郊遊是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無法去旅行,故「想行下香港」,不想再逛商場。

30多歲的陳女士今年第一年追紅葉,她表示,疫情下因食肆每枱限人數,難以相約一大班朋友在市區聚餐,但感覺行山郊遊則沒人數限制。她形容現場市民防疫意識尚可,除拍照外大部分時間均有戴口罩。

除了港人,紅葉亦吸引不少外傭。外傭Lii 與友人昨帶同家鄉印尼的國旗到元朗欣賞紅葉,吸引不少本地遊客圍觀拍照。Lii指,疫情下久未通關,她與一眾同鄉非常思念家鄉及家人,故特地帶同國旗與家人在紅葉美景下視像通話,冀遠在他方的家人可隔著屏幕欣賞紅葉景色。 她稱,本港上半年疫情不穩,僱主對家中衛生情況非常嚴謹,身為外傭的她工作非常忙碌,很感恩今年聖誕疫情穩定,並為公眾假期,令她可與同鄉聚首一堂輕鬆一下。

大棠楓香林一帶於今日中午至下午3時左右幾近「迫爆」,至下午5時人群陸續散去,山下有過百米人龍等候接駁巴士離開。

紅葉  相關報道:

紅葉|元朗大棠紅葉指數:紅(部分極紅)(12月24日更新)【附假日特別交通安排資料】

知多啲:5種本地紅葉一覽 葉子為何會轉紅?

相關字詞﹕聖誕節 大棠 大棠楓香林 紅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