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護化身聖誕老人派禮物 機械貓伴病童過聖誕 (18:54)

聖誕節普天同慶,即使是身在醫院與病魔搏鬥的病童,也能感受聖誕氣氛。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過往每年聖誕節都邀請聖誕老人巡遊探訪,但去年起因疫情要暫停,今年由機械貓阿寶代替聖誕老人,出動向病童派發禮物;香港兒童醫院的醫護亦化身聖誕老人及助手派禮物,醫院更為病童特製聖誕大餐。

機械貓阿寶昨在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爲約25名病童派發禮物,阿寶的面容趣怪,十分逗趣。香港兒童醫院更有一班醫護人員戴上鹿角頭飾,自發在聖誕日走訪各病房報佳音;而病人資源中心亦舉辦各式各樣活動,例如有職員穿梭病房大派禮物,也有病童在母親及職員陪伴下設計聖誕卡。

此外,香港兒童醫院膳食服務部更為住院病童預備聖誕大餐,除了雞脾意粉,更有特製的朱古力布甸蛋糕,經高溫翻熱後仍能保持鬆軟濕潤,讓病童能大快朵頤。

另外,昨日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昨到赤柱監獄主持聖誕節聖道禮,為出席的在囚人士分享信仰哲理,送上聖誕祝福;他又到訪監獄醫院,探望病患的在囚人士,送上關懷與支持。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陳謳明已於上周四(23日)到白沙灣懲教所主持聖誕崇拜,並到院所醫院探望病患人士。

相關字詞﹕聖誕老人 兒童醫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