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護兒童會18童受虐 林鄭月娥不點名斥髮指 要求羅致光督促社署徹查 (18:54)

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院舍「童樂居」發生職員涉虐兒事件,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facebook發文,形容事件「令人髮指」,稱根據警方調查,案件或有18名兒童受虐,情況非常嚴重,其中兩名職員會被落案起訴。她稱,已要求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督促社會福利署徹查,檢視虐兒事件有否涉及該受政府資助院舍或營運機構管理上的疏忽。

林鄭月娥在帖文指出,針對近年虐兒案件上升,她在今年的《施政報告》已提出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包括立法強制舉報虐兒個案、加強有關專業工作者識別虐兒的培訓,同時要按情況落實法律改革委員會提出的建議。她表示,特區政府會盡快向新一屆立法會提交具體建議,相信90名立法會議員在保護兒童的議題上應該沒有分歧,政策措施能順利通過。

保護兒童會童樂居 相關報道︰

保護兒童會至少18幼童受虐 拘3人 職員涉扯髮掌摑拋地 一遭解僱

虐兒案按年增七成 狄志遠促訂沒有保護罪

相關字詞﹕虐兒 香港保護兒童會 童樂居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