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荔枝角收押所網絡一度故障 還押者家屬探訪等逾兩小時 (17:16)

今日(25日)聖誕節,不少家屬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還押親友,但收押所在上午約10時出現電腦故障,大批家屬到場後獲職員通知,或未能及時探訪,但部分家屬未有離開,據當時在現場、民主派初選案被捕者之一劉頴匡女友黃于喬(Emilia Wong)透露,高峰期一度有近200人在所外排隊等候探訪。

懲教署回覆查詢稱,今天上午10時多,荔枝角收押所訪客的探訪登記服務因網絡故障一度暫停,經緊急維修後,服務已於中午回復正常。

黃于喬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今早約10時30分抵達收押所外,當時已見長長人龍,職員表示電腦系統出現故障,「佢哋話因為假期問題,唔知搶修人員趕唔趕到,仲話如果(中午)12點截前趕唔到就無得探」。她稱當時有家屬聽畢職員講解後離開,但大批人繼續留守,「始終都係一日一次嘅探訪,好緊要,大家都死心不息,唔肯走」,就算過了中午12時的登記截龍時間,家屬仍排隊等候,終在下午約12時45分獲職員告知,署方已完成搶修,容許截龍前排隊的家屬「酌情」內進探訪,她約於下午2時半完成探訪。

相關字詞﹕荔枝角收押所 懲教署 還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