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7人 涉非法禁錮4「搵快錢」青年 (22:32)

有黑幫背景的犯罪集團在社交媒體以「搵快錢」作招徠,宣稱可以提供10萬元,誘騙年輕人到觀塘一酒店房間進行面試,將他們非法禁錮、沒收他們電話、並要求交出銀行卡及銀行密碼等資料,盜去1.6萬。警方拘捕7人,救出被禁錮的4人。

3男1女事主,年齡22至28歲,早前按指示前往觀塘一酒店房間。當進入指定房間後,他們分別被非法禁錮、沒收電話、被騙徒要求交出銀行卡及銀行密碼等資料。秀茂坪刑事部人員昨晚(23日)持法庭手令,突擊檢查該酒店內4個房間,在一個房間內救出4人。警員並拘捕6男1女,年齡介乎19至48歲,他們涉嫌非法禁錮及盜竊,部分人有黑幫背景。

經初步調查,警方相信被捕男女曾以4名受害人的銀行戶口進行「洗黑錢」活動。行動中,警方亦在兩名被捕人的房間內起回受害人的所有手提電話。案件中受害人共損失約1.6萬元。

警方相信是次行動已搗破該犯罪集團。被捕男女現正被警方扣留調查,案件現交由秀茂坪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搵快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