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火炭搗工廈製毒工場拘兩男 檢化學物料足製2.4億元冰毒 (20:46)

警方反黑組昨晚(23日)在火炭一個工廈單位搗破一個製毒工場,以涉嫌製造危險藥物拘捕兩男,起獲大批化學原料、製毒工具及半製成冰毒。警方指,在單位內搜獲化學物數量,足以製成市值2.4億的冰毒,相信二人根據化學方程式自行製毒,並無專業化學知識。

觀塘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彥宓指,觀塘警區反黑組早前接獲線報,指兩名本地男子懷疑製造危險藥物。經調查後,警方昨晚破門進入火炭黃竹洋街5至7號一個約2800平方呎的工廈單位搜查,起獲大量冰毒製造原材料及工具,包括逾2300公斤粉狀化學原料、多桶工業用乙醇、鹽酸、大型攪拌裝置及蒸餾工具,亦發現半製成冰毒。

警方指根據在現場搜獲原料的數量,相信原料可製成300公斤冰毒,市值可達2.4億。兩名分別21及24歲的本地男子涉嫌製造危險藥物被捕,初步調查後相信有黑社會背景。據了解,警方同時搜獲製造冰毒的「方程式」,相信二人根據「方程式」自行製毒,並無化學專業背景,正調查「方程式」的來源以及有無冰毒製成品流入市場。

警方指涉案製毒工場運作約3至4個月,正調查大量化學原料從何而來。由於鹽酸、乙醇均屬危險品,消防派出危害物質專隊到場協助處理。

相關字詞﹕製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