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航上海飛大馬貨機緊急降落本港 機場消防一度戒備 (19:22)

傍晚6時35分,本港機場消防隊進入「局部戒備」狀態,即有飛機需在本港機場緊急降落,至6時44分解除。警方指,事件涉及馬來西亞航空一班編號MH6171航班。據FLIGHTRADAR24資料顯示,涉事貨機為一隻空中巴士A332型貨機,今晨7時許由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再於下午4時25分在上海起飛,原定返回吉隆坡,但於傍晚6時43分於本港機場降落。

機管局發言人指,機管局於晚上約6時20分收到通知,馬來西亞航空一架原定由上海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航班MH6171要求降落香港國際機場及需要局部戒備。航班其後於晚上約6時40分安全降落,機場運作不受影響。

涉及有可能造成死傷的航空事故,本港消防戒備狀態分為「局部戒備」(Local Standby)及「全面戒備」(Full Emergency)兩級,前者代表有飛機需要緊急降落本港,機場消防隊會上車戒備;後者則代表飛機有可能在本港境內任何一處墜毀,全港所有當值消防人員均需登車及開動引擎候命。

相關字詞﹕機場 緊急降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