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供稱休班警自薦當義工 貪污案被告:我係咪你一世義工? (19:59)

休班警員去年為觀塘區議員謝淑珍擔任義工,他處理租務糾紛時,涉嫌向業主、租客及地產經紀3人索取共2400元作報酬,警員早前被廉署起訴及被控3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今(24日)在觀塘裁判法院開審。區議員謝淑珍供稱義工不准收取報酬,她事後才得知事件。惟被告指稱該次謝淑珍找他幫忙,沒指明是義務性質,被告問謝淑珍「我係咪你一世義工?」

任職警員的被告陳家霖(37歲)被指涉於去年10月22日,向涉案業主、租客及地產經紀分別索取800元,共2400元,違反《防止賄賂條例》。他今沒有律師代表,稱或傳召精神科醫生作證,但未有給醫療報告予控方。裁判官杜浩成提醒,被告需提供報告作為證據,並指出其抗辯方向不是一般人能處理,杜官多次問及被告會否聘用當值律師,被告回應稱不需要,他會親自抗辯。

謝淑珍庭上供稱,去年8月收到被告自薦當義工並答允,同年10月20日,她接獲一名業主就租務糾紛求助,遂安排被告處理。被告告訴謝淑珍於同月22日與業主在地產公司會面,謝淑珍其後透過租客才得悉被告索取報酬。謝淑珍稱,知悉被告患精神病,但認為被告對答有條理,表現並無異樣。

盤問下,被告問謝淑珍是否知悉他做義工時是放病假期間,謝淑珍回答稱只知道被告放假。謝淑珍認為被告在地區事務上觀察細微,熱心對待街坊。被告指出,案發前數次為謝淑珍表明做義工服務,但該次租務糾紛是謝淑珍找他幫忙,沒指明是義務性質,被告質問謝淑珍「我係咪你一世義工?」

相關字詞﹕防止賄賂條例 謝淑珍 陳家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