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維珍航空:香港往返倫敦航班停飛至明年1月1日 (23:33)

繼英航上月因有機組人員確診,暫停飛往香港航班後,維珍航空亦確認,為保障乘客健康及安全,經檢討後,決定暫停來往香港及倫敦希斯路機場的客機及貨機,直至明年1月1日。維珍航空向受影響乘客造成不便致歉,正聯絡受影響乘客退款或安排其他航班。

另外,因應近月多名國泰機師返港後確診,國泰上月起要求機組人員從外地抵港的首3天須留家,其間每日最多只能外出兩小時作必要活動,包括購買食物、個人運動及接受強制檢測,另要記錄個人行蹤。消息指,政府計劃收緊安排,要求所有機組人員返港後首3天要留在家中,不可出門購買食物等。

運房局回應指,早前已要求航空公司實施了一系列的加強措施,以提升機組人員的防疫安排。具體的加强措施包括就本地貨機機組人員在醫學監察期間的活動施加更嚴格的限制,並訂明更清晰的指引,同時加強監管,以盡可能避免他們與社區接觸;及加密本地貨機機組人員回港後的檢測次數至每日一檢,以更有效持續監察他們的健康狀況。

相關字詞﹕維珍航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