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4人涉網上鼓吹別人參與「平安夜革命」 (18:57)

警方今日(23日)拘捕4名男子,涉嫌在社交媒體及通訊軟件鼓吹別人明天(24日)參與「平安夜革命」,包括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破壞店舖及襲擊警務人員等。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今日(23日)在沙田、油麻地、天水圍、元朗拘捕4名男子,年齡22至52歲,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煽惑他人刑事毁壞」及「煽惑他人有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並檢獲4部電話。他們涉嫌在一個社交媒體及一個社交通訊軟件上,公開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暴力表達訴求,煽惑他人破壞公眾安寧、佔路、對店舖進行破壞、襲警等。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總督察戴子斌指出,涉案訊息的字眼包括「平安夜革命」、「毁滅」、「裝修」、「革命需全民體驗」、「孤狼變群狼」等,又有信息鼓吹別人研發工具去阻礙執法人員執法。

警方批評有人危害他人安全,剝奪他人安全地慶祝聖誕的權利,形容有關行為不負責任,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字詞﹕平安夜革命 煽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