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專家倡12至17歲青少年 打首針復必泰後隔最少12周打次針 (15:27)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今日(23日)舉行聯席會議,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於會後見記者,引述數據表示,拉長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之間的時間,可減低青少年心肌炎發生率,科委會因此建議12至17歲只打了一針復必泰的青少年,可在相隔最少12周後打第二針;並建議可在大腿打針,以減低出現心肌炎的風險。

劉宇隆指出,加拿大數據顯示,接種兩劑復必泰之間相隔少於30日,心肌炎發生率為萬分之一;若延長至56日或以上,心肌炎發生率減至萬分之0.1。截至12月14日,本港約有7.3萬名12至17歲青少年只接種了一劑復必泰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衛生防護中心科委會倡18歲以上者打第三針 與第二針隔6個月

針後中風索賠遭拒 始悉專家評無關 事主女兒悔聽政府呼籲 民主黨促交代評估詳情

醫局跟隨政府新規 已打針方准入公院

相關字詞﹕復必泰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