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殤之柱》今晨完成移除 港大校委會:展示《國殤之柱》具法律風險【圖輯.短片】 (08:00)

香港大學移除《國殤之柱》(拍攝:鍾林枝 剪接:張可兒)

香港大學昨晚(22日)深夜派工程人員,把悼念北京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圍封拆走,今晨(23日)約7時完成移除。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今發稿表示,《國殤之柱》雕像日久老化,在參考獨立法律意見及作風險評估後,校委會衡量大學的整體利益,決定移走雕像。

港大校委會表示,根據大學最近諮詢的法律意見,認為繼續容許該雕像於校園展示,會為大學帶來觸犯本港刑事罪行條例的法律風險。校委會指示大學在移除雕像後妥善跟進,並就適當的安排繼續尋求法律意見。

港大校委會稱,從未批准任何個人或團體在校園放置該雕像,亦有權隨時採取適當行動處理。

相關報道:港大夜拆《國殤之柱》 「暫移別處」 校委會昨午通過決定 高志活稱震驚批不合理

相關字詞﹕港大校務委員會 六四事件 國殤之柱 港大 香港大學 校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