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增7輸入確診均帶變種 一人屬「二次感染」 Omicron增7宗累計34人感染 (18:08)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22日)零時,本港新增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輸入個案,全部涉及變種病毒株,7人均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個案涉及3男4女,年齡介乎22至61歲。本港累計12,548宗確診和一宗疑似個案。本港另新增7宗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個案,累計34宗。

7宗輸入個案中,其中6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當中一人去年亦曾確診,今次屬二次感染;餘下一人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其中一名61歲男病人和一名58歲女病人(個案12548和12549),均居於元朗沙井路11號金碧花園3座,12月2日離開香港前往英國,12月3日和12月17日於英國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他們從英國乘搭航班CX252於12月20日抵港,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抽取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並確認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男病人12月19日出現病徵,女病人沒有病徵,二人的CT值均小於20(即病毒量高)。兩名病人均已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們於潛伏期在港曾居住和到訪的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此外,至於新增的7宗Omicron個案分別於12月20日及21日公布確診,其中4宗於抵港時在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檢測待行」的檢測確診,3宗在檢疫期間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變種Omicron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