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鄒幸彤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再被拒保釋 旁聽者呼「聖誕節快樂」 (17:20)

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今(2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第11次申請保釋,她另申請豁免傳媒報道保釋法律程序的限制。兩項申請均被署理總裁判官、《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羅德泉拒絕,鄒幸彤保留8日保釋覆核權利,將於12月31日處理保釋申請。

束馬尾、身穿黑色外套的鄒幸彤親自申請保釋,開庭時羅官留意到一名旁聽男子戴帽,該男子出示醫生紙稱基於健康理由戴帽。他一度不滿羅官庭上公開他的姓氏,羅官表示「太過無謂」,不欲與他爭拗。

代表控方的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張卓勤指出,該男子昨日(21日)亦在高等法院法官杜麗冰席前向被告豎起拇指,認為他挑戰法庭及需要處理,建議羅官記錄其身分。羅官強調法庭有禮儀須遵守,法庭代表法治制度,他不介意他個人不被尊重,但認為制度是「永恆」,提醒到庭者尊重法庭。散庭時有旁聽者向鄒幸彤高呼「聖誕節快樂!」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鄒幸彤 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