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習近平接見林鄭月娥 稱選委會立法會選舉均成功 體現港人「當家做主民主權利」 (17:05)

特首林鄭月娥到北京述職,今日(22日)下午獲國家主席習近平接見。立法會選舉日前結束,習近平表示在新的選舉制度下,選舉委員會選舉、立法會選舉都取得成功,港人「當家做主的民主權利得到體現」,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證明了新選制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及香港實際,「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了制度支撐,是一套好制度」。

習近平說,過去一年香港由亂到治的局面得到鞏固,且局勢不斷向好發展,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成效明顯,經濟逐步復蘇,社會保持安定。他表示,林鄭月娥領導港府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等決定,「對香港選舉制度,作出系統性修改、完善」,並成功舉辦了兩場選舉,「推動符合香港實際的民主發展」,中央充分肯定特區政府的工作。

習近平續稱,實行一國兩制有利於維護國家利益、有利於香港根本利益,中央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相信一國兩制的制度優越性將不斷彰顯。

相關報道:

李克強接見林鄭月娥 充分肯定林鄭月娥及特區政府工作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林鄭月娥述職 習近平 立法會選舉 選委會選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