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赤鱲角兩工人污水井吸沼氣不治 家屬:死者只獲配備普通口罩 (16:08)

赤鱲角污水井工業意外中,兩名死者年僅30多歲,均育有年幼子女。34歲死者樊柱樑太太今(22日)在醫院哭訴,丈夫在該公司工作兩年,生前曾稱需落井工作,惟只配備一個普通口罩,質疑保護措施不足。她又稱丈夫是家庭支柱,育有年僅1歲及3歲的兒女,是一名好爸爸:「兩個小朋友好鍾意佢,日日放工返黎就攬住個爸爸,日日問爸爸喺邊。」

本報正向機管局及工程承辦商榮興建築有限公司查詢。

樊太續稱,自己曾詢問丈夫,只戴普通口罩落井工作是否危險,惟他稱:「無計啦,鬼叫你窮,乜都要做,人哋叫你做就做」。她質疑勞工處雖然有相關工作指引,惟無人會檢查是否做足,又不滿其公司、機管局及勞工處等部門,至今仍未有人員接觸她們,向她們解釋事發原因。

樊柱樑母親亦表示,醫生稱兒子吸入過多沼氣,救出時已無呼吸及脈搏。她激動表示,兒子遺下兩名年幼子女,是家庭唯一經濟來源,不知以後要如何生活:「咁就無咗個仔你話,我個仔得30幾歲咋。」

另一名38歲死者趙高亦育有一名8歲女兒,趙太傷心表示,丈夫早前借了一大筆錢幫父親治病,故明知工種危險,仍因收入較高而繼續做,自己亦曾勸喻他轉行。她稱家庭狀況近日才稍稍穩定,未料丈夫又意外身亡:「我老公先30幾歲,得返我同我個女,佢家庭支柱嚟,無咗佢我都唔知點生活。」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沼氣 沙井 口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