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推電子簽證 首階段涵蓋延長逗留期限、外籍傭工簽證 (13:27)

入境處將於本月28日分階段推行電子化簽證申請服務,市民可透過入境處的流動應用程式及網站,遞交申請、繳費及領取電子簽證。首階段涵蓋各類延長逗留期限、外籍家庭傭工、「非本地畢業生留港或回港就業安排」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的入境簽證申請,預計明年下旬擴展至所有簽證類別。

入境處表示,實施電子簽證安排後,將停發並取代貼紙式標籤,電子簽證會以PDF檔案形式供申請人下載並儲存到手機或列印使用,申請人入境時,可出示電子簽證或紙本簽證,申請費用維持不變。入境處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資訊系統)發展許一玲表示,電子簽證上有個人資料、逗留條件及逗留期限,亦有經加密的二維碼,可供僱主或有需要的人,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掃描核實真偽。

入境處稱,12月28日前簽發的入境簽證、進入許可及延長逗留期限的標籤,在有效期或逗留期限屆滿前仍然有效,但由中國駐海外使領館及特區政府駐內地辦事處入境事務組發出的入境簽證或進入許可,仍會沿用現時做法,簽發貼紙式標籤。

相關字詞﹕入境處 電子簽證 紙本簽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