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虹秀等8人涉灣仔暴動 律政司不服無罪裁決提上訴再拘捕 部分人准保釋 (13:47)

前年8月31日灣仔衝突中,「陣地社工」陳虹秀等8人被控暴動罪,去年在區域法院經審訊後,陳虹秀被裁定表證不成立,其餘7人亦罪脫。律政司不服裁決,以案件呈述方式提出上訴,並取得拘捕令拘捕8人。警方今(22日)帶其中3人即賴姵岐、龔梓舜、陳虹秀到高院,上訴庭法官彭偉昌批准3人以5000元現金保釋外出。

3人的其他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離開香港、須交出旅行證件、居住於報稱地址、更改地址前須在24小時通知警方、每周到警署報到一次。據了解,另一人鍾嘉能昨日(21日)亦被帶上法庭,以同樣的條件獲得保釋。

案件涉8人分別為余德穎、賴姵岐、鍾嘉能、龔梓舜、陳虹秀、簡家康、莫家晴、梁雁彬,原同被控一項暴動罪。

陳虹秀等8人涉暴動 相關報道:

陳虹秀等8人灣仔衝突暴動罪脫 律政司上訴稱原審官未合理考慮證據(2020年11月9日)

陳虹秀暴動罪表證不成立 反修例首宗 聞判落淚不慶祝:其餘7個仲喺犯人欄(2020年9月30日)

相關字詞﹕暴動罪 陳虹秀 律政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