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芳邨單位電線短路起火 六旬女住客與貓狗葬身火海 (09:26)

凌晨4時許,葵涌葵芳邨葵正樓23樓一單位發生火警,單位冒出火光,大量濃煙湧出,多名住客發現報警。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動用一喉一煙帽隊撲救,火警約40分鐘後救熄。

消防員發現一名女子昏迷在單位內,經救護員檢驗證實當場死亡,另在屋內發現1隻貓及1隻狗亦葬身火海。約200名住客自行疏散到樓下暫避,有住客睡夢中匆忙逃生,救護員為未穿足夠衣物的小童派發保溫氈保暖。

火警中喪生的女子姓章62歲,其胞姊接獲警方通知到場協助了解情況。據胞姊表示,事主數年前搬入上址單位獨居,靠綜援維生,有情緒病及糖尿病。屋內存放大量雜物,與家人關係疏離,上一次見面已是去年農曆新年上門拜年。

由於起火單位內堆積大量雜物,需用多個大型垃圾桶將雜物清走,以便調查火警起因。經初步調查,相信單位有電線短路引起火警,起火原因初步無可疑。起火單位嚴重焚毀,消防、機電署人員及葵青重案組今早〈22日〉仍在場調查起火原因。

署理助理消防區長何佳明稱,消防處於凌晨4時35分接報,葵芳邨葵正樓23樓一單位起火,消防員於4時40分到場,動用一喉一煙帽隊灌救,共出動13架消防車及2架救護車,共出動59名消防員及救護員。火警於5時15分救熄。火場面積約6米乘4米,消防員共疏散30名居民到安全地方,另有200名居民自行疏散。

事件中有消防員在單位內發現一名死者,另有一隻貓及一隻狗沒有生命迹象。因單位存放有大量雜物,對救火及搜索生還者有一定影響。

相關字詞﹕火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