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選委會界別|梁美芬:具政黨背景當選人有責任跳出政黨思維 凝聚共識 (18:35)

新一屆立法會選委會界別當選人今日(21日)見記者,在該界別以最高票數當選的經民聯梁美芬表示,10多名有政黨背景的選委會界別當選人,為香港整體社會及國家發展,有責任跳出政黨思維,並凝聚共識。

新進入立法會的香港青年聯會主席梁毓偉表示,競選時與不同界別選委見面,不同界別都關注青年發展、人才發展的議題,他說作為青年議員,會更多走入社區、體察民情,並擔當將議題帶入社區的角色。

問到40名議員會否組成聯盟或有召集人制度,連任的馬逢國代表回應稱,議員要發揮自己作用,亦需要游說其他議員支持,他預計議員間會有很多不同組合,或就個別議題有短期合作等,期望可做到「群而不黨」。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結果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選舉委員會 選委會界別 梁美芬 梁毓偉 馬逢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