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狄志遠成立法會「唯一非建制」 稱日後主動接觸中聯辦 (18:15)

立法會選舉結果塵埃落定,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在社福界當選,成為議會唯一非建制派。新思維今(21日)交代未來工作,狄志遠稱今早與其他功能組別議員開會時,表明有意加入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經民聯梁君彥等數名建制派表示支持;狄志遠稱感到「溫暖」。

新思維將開設地區辦事處,為下屆區議會、立法會選舉作準備。狄志遠表示,正聯絡區議員、社福機構等,盼結合民間力量,動員社會發聲。被問會否接觸中聯辦,他稱與當局一直有接觸,以後不單止「被動地接觸,甚至會主動地接觸」。

被問會否於議會提出悼念六四的議案,狄志遠表示做法與以往一樣,重申自己認為六四是民主運動,盼中央給予正面評價,認為悼念及關心死難者沒有困難。

狄志遠 相關報道:

唯一非建制標籤「沉重」 狄志遠:將動議重啟政改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界別 狄志遠 新思維 中聯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