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公務員涉虛報兩DSE試場有炸彈 明年2月中再訊 (15:46)

報稱公務員的男子涉於去年5月在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筆試開考日,向警方虛報培正中學及聖言中學兩試場有炸彈,其後他被警方拘捕,他再被涉盜竊及藏有他人身分證。男子今(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被控各一項盜竊、管有他人身分證、向他人傳達有炸彈的虛假消息罪,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明年2月15日,以待辯方索取文件。

54歲的被告楊偉忠,報稱公務員,暫准保釋候訊。控罪指出,被告於2018年8月10日在位於何文田的香港足球總會偷竊一個黑色銀包,內有一張香港身分證、現金港幣10元、一張中國銀行提款卡、一張花旗銀行VISA卡及一張職員證,而上述物品為杜文現的財產;以及於去年6月17日在土瓜灣曉暉華庭一單位中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管有杜文現的身分證。

被告另涉去年5月4日在香港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將他明知或相信是虛假的消息向警方傳達,意圖誘使警方相信於培正中學及聖言中學放有炸彈,或放有會爆炸或易燃的物品、物體或物件。

相關字詞﹕盜竊 管有他人身分證 向他人傳達有炸彈的虛假消息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