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兆霖學校家長涉襲校長 事主否認因被告抹黑校方捏造受襲 (16:00)

因安裝閉路電視、教師流失等屢次與家長起衝突的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一名時任家教會委員被指今年6月在校外襲擊該校校長許詩禮,她否認一項普通襲擊罪,案件今(21日)於屯門裁判法院受審。事主供稱,被告多次透過傳媒「抹黑」校方,「經常落嚟學校搞事」,以粗口辱罵她和向她舉中指,更曾向教職員表示「想我死」,故遭被告推撞時「好驚」,又否認辯方稱她因對被告有偏見,故捏造受襲。

被告林靜霞(39歲)被控於今年6月1日,在路德會增成兆霖學校襲擊許詩禮。許詩禮為教聯會成員,去年接任該校校長。

事主許詩禮供稱,案發下午12時45分,有教職員告知她有區議員到訪學校,她從窗口望見教育局學校發展主任楊永豪、被告與家教會副主席陳靜怡一同在學校閘門外。她到場與楊永豪交談期間,被告從左前方衝向她與楊永豪之間,用手推她的右手,令她向後退一兩步,她受驚並稱被告「整到我」,被告則大聲叫囂。

辯方盤問下,許詩禮改稱不肯定被告以甚麼身體部位推她。辯方質疑,被告在許的左前方,推其右手而非左手或胸口,不合邏輯,她不同意。辯方另指出,被告當時步向前,許詩禮向後退時差點跌倒,被告遂伸手扶她,但許詩禮不同意。

許詩禮另供稱,翌日到屯門醫院驗傷,醫生稱她手部發紅。辯方則指出,驗傷所示,許詩禮沒有表面傷勢,她不同意,強調醫生曾稱她「隻手紅咗」,但若報告顯示沒有傷勢,「冇就冇囉,我尊重醫生,但我係痛㗎」。辯方又指出,許詩禮上任後逾30名教職員離任,她同意數據正確,但認為離任與她無關,強調管理並無不善。審訊午續。

相關字詞﹕香港路德會增城兆霖學校 普通襲擊罪 校長 許詩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