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Lunch哥」違限聚IFC示威 判1年感化 (15:58)

「Lunch哥」李國永去年多次到中環國際金融中心(IFC)示威,三度違反限聚令,他早前承認其中一項涉去年4月參與受禁群眾聚集的票控,今(2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判刑。辯方求情時稱,被告早前稱不願履行感化及社會服務令,但現時他改為願意接受。裁判官判刑時表示,被告認罪是最大求情,終判他12個月感化令,其間須依感化官指示,接受輔導及參與社區活動等。

辯方求情時續稱,被告願意接受感化令及遵守其他額外條件,包括出席心理輔導、社區活動等,且被告初犯,自小受到精神方面的困擾,另外被告希望來年可重考中學文憑試,冀法庭判處非監禁式刑罰。

案件原定早前判刑,惟被告認罪後,表明不願履行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冀以罰款了事。裁判官莫子聰直指案件嚴重,斥被告身為學生「唔好好去讀書,顧住搞政治,置防疫於不顧」,故決定再索取一系列報告,被告一度還押。他其後向高院申請保釋候判獲批。

相關字詞﹕Lunch哥 李國永 限聚令 感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