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等3人被控欺詐案 將由國安法指定法官陳廣池審理 (15:28)

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營運總裁兼財務總裁周達權和行政總監黃偉強涉違將軍澳工業邨租約,就被控欺詐罪今(21日)在區域法院提訊。控方早前表示,由於涉及警方國安處所檢獲的證物,申請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本案。作為指定法官的陳廣池稱該爭議流於學術性,案件已經排期由他審理,控方遂撤回申請,代表黎智英的資深大律師陳政龍表示不反對任何法官審理,重要的是不需延後審訊。控辯雙方就此達成共識,案件將於原定的3月14日開審,預料25日審期及中文審訊,其間周達權和黃偉強續准保釋。

周達權事前獲准不出席提訊,就指定法官的申請保持中立。代表黃偉強的資深大律師黃佩琪庭上表示,黃偉強的聽力受損及經手術後植入人工耳蝸,惟法庭的助聽器無法協助他聆聽,故申請速記員即時輸入文字,透過平板電腦讓他理解審訊。

但陳官關注費用昂貴、操作上有難度及需要法庭認可,他提出由傳譯員旁述審訊內容,或使用法庭擴音設備,辯方稱黃偉強本身亦有設備,陳官安排於2月21日審前覆核時進行測試。而黃偉強今天庭上將法庭提供的助聽器借予黎智英使用。散庭時,有旁聽者叫「黎生保重!冬至快樂!」

相關字詞﹕港區國安法 壹傳媒 黎智英 欺詐罪 國安法指定法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