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馬游塘村三級火 著名特技人疑被潑易燃液體燒傷 同住友人涉傷人被捕 (11:59)

【11:59更新】將軍澳馬游塘村一間寮屋昨晚(20日)起火,一名69歲姓陳男子多處燒傷送院,現時仍然危殆。警方初步調查顯示,相信事主與67歲姓孫同住友人在上址因養狗問題起爭執,同住友人疑向事主淋潑易燃液體,事主身體起火,波及寮屋。警方昨晚先以涉縱火拘捕該名男友人,其後改為暫列傷人案,被捕男子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交將軍澳警區重案組跟進。

事發於昨晚8時許,涉事寮屋火光熊熊,火場面積達20平方米,居民報警。消防於近9時將火警升為三級,出動兩條喉及4隊煙帽隊灌救,至逾兩小時後、即晚上10時18分火勢才受控。一列寮屋鐵皮被燒至只剩鐵架,一名男子受傷危殆。據了解,69歲傷者是被喻為「香港特技之父」的特技演員陳一言。

本報記者今早(21日)返回火警現場,警方下午解封,現場寮屋已燒光殆盡,只剩殘骸,屋內角落有一具被燒焦、骨頭外露的狗屍,牠的頸部被人用鐵鏈栓住,相信因此未能在火警中脫險,葬身火海。地下滿是燒毁的家具及雜物,包括寵物用的飲食器皿。現場亦有兩隻狗疑受驚,逃回山上。

有附近村民表示,被捕人住在被燒的寮屋,在該村生活數十年,平日友善隨和,常與鄰居打招呼。被燒傷的陳一言則是數年前搬來,平時較少出聲,亦不太與村民打招呼。村民透露,被捕人在寮屋內養有數隻狗,並會照料流浪狗,又稱被捕人與傷者交惡,不時聽到二人口角,事發當晚亦聽到二人鬧交,但未知是否與狗有關。

翻查資料,陳一言為知名特技演員,曾擔任影星成龍及已故影星李小龍的替身演員,曾參演《霹靂火》及《警察故事》等動作電影,並於70年代開設公司訓練爆破及飛車特技人,已故台灣藝人「小黑」柯受良亦為其徒弟。

相關字詞﹕火警 傷人 將軍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