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變種Omicron|政府收緊航班熔斷機制 秘魯周四起納A組指明地區 (19:14)

政府今(20日)宣布,因應Omicron變異病毒株急速惡化,將採取一系列措施以進一步加強外防輸入,包括:

.由即日起收緊航班熔斷機制,除原有熔斷條件外,如一條航線7天內有4名或以上乘客抵港時確診,該航線須熔斷14天。

.12月24日起,所有地區來港的人登機來港前須進行的核酸檢測,採樣時限由72小時縮短至48小時。

.12月21日起從「加強監測A組地區」抵港者抵港首4天須在檢疫中心強制檢疫,抵港首7天須每天接受檢測,其後檢疫期間須隔天接受檢測。 

.12月21日凌晨零時起,對曾逗留英國的抵港者實施「加強監測A組地區」措施。

.12月23日凌晨零時起,指明秘魯為A組指明地區。

上述措施詳情可參考政府公布,就相關指明地區相應的登機及強制檢疫要求詳情可參閱www.coronavirus.gov.hk/chi/inbound-travel.html

相關字詞﹕新冠變種Omicron 新型冠狀變種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