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殺妻兒韓商收押亡被裁自殺 陪審團提4建議 倡精神科醫生增會面、主動向警索資料 (17:01)

涉殺害妻兒的韓籍男商人Kim Minho羈留期間死亡,死因庭陪審團今(20日)裁定事主死於自殺,並裁定他於2018年4月16日凌晨4至5時,在荔枝角收押所G座3樓1號囚室以布條勒死自己。陪審團向懲教署及警務處提供4項建議,包括:

.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的精神科醫生服務應基於不同個案,增加會面次數,如語言不通,控罪嚴重或家人離世等,提供至少每月一次會面;

.准許精神科醫生就不同個案,向警方主動申請索取更多資料,例如對疑犯精神健康評估有幫助的紀錄;

.懲教署可加強前線懲教人員有關精神健康的培訓,以便及早識別及轉介有需要的人跟進;

.警方可在合理規範下,盡量向精神科醫生提供有助判定精神健康的資料,如疑犯曾向警方透露自殺的念頭。

相關報道:涉殺妻兒韓商收押亡 死因庭裁死於自殺 以布條勒斃自己

聆訊結束後,死因裁判官周慧珠主動提出關注,問事主寫給荔枝角收押所囚友的遺書,會否作出其他處理。死因研訊主任李象經稱,會在影印後轉交予懲教署。

在事主遺書中,其中一篇以韓文撰寫給囚友許金山,並以「金山大哥」稱呼他。許金山為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前副教授,2015年涉以毒氣殺妻女,2018年在高等法院被裁定兩項謀殺罪成,判終身監禁。遺書亦提及另一囚友呂永業,他早前曾上庭作供。呂永業在2016年涉及一宗市值1億元可卡因案,經審訊判囚34年。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年輕人專線

香港輔導及心理學會:WhatsApp熱線6218 1084 (提供英語及粵語專業輔導服務)

生命熱線:青少年生命專線 2382 0777

相關字詞﹕Kim Minho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