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鍾國斌平常心面對落敗 笑說「咪當我無中央支持囉」【短片】 (17:09)

鍾國斌平常心面對落敗 笑說「咪當我無中央支持囉」(拍攝:丁啟健;剪接:湯偉圓)

在立法會選舉奪得4個功能組別議席的自由黨,各候選人今午(20日)晤傳媒,黨魁鍾國斌對未能爭取在紡織及製衣界連任表示抱歉,稱未來仍會為自由黨服務,但將較少機會在前線與公眾見面。他稱,選舉制度完善下,其選民基礎大跌八成,造成很大挑戰,過往約2000名主要支持者來自工業貿易署已登記的紡織製衣出口商,今屆則沒票,成落敗主因,「早兩屆我都過千票,基本上今屆已不存在」。

立法會選舉.功能界別|張宇人連任飲食界 「可能可憐我年紀大」

鍾國斌表示,會以平常心面對結果,會跟選舉制度和遊戲規則,無任何不開心,且明白選舉有贏有輸、人生有起有落,相信來屆選舉的選票會大幅增加。被問及自由黨是否獲中央支持,他說倘沒中央支持,「這裏全部都落敗,不止我一個」,當被追問他是否未獲中央支持,他笑說「咁你咪當我無中央支持囉」。

自由黨當選者包括選委會界別李鎮強、飲食界張宇人、航運交通界易志明,以及批發及零售界邵家輝。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功能界別 自由黨 鍾國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