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民建聯取19席 李慧琼:成績有突破 新選制展現「優質民主」 (16:41)

今屆立法會選舉,民建聯派出22人參選,取得19個議席,包括10個地區直選、5個選委會界別及4個功能界別議席。民建聯主席李慧琼稱,該黨地區直選得票率是51.4%,取得逾68萬票,成績符合預期,亦取得突破;對於其中3人未能取得議席,李慧琼說他們雖敗猶榮。

整場選舉中,非建制派只有新思維狄志遠取得議席,問到是否如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早前撰文所言,建制派全勝是落入「陷阱」,李慧琼說各人有其個人立場,尊重盧文端的看法,她認為新選制公平公正,充分見到良性競爭,為優質民主的展現。

問到23條本地立法,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表示,現屆立法會議員在議會已提出,期望特首林鄭月娥能在其任內完成23條立法。陳克勤稱,若林太做得到,該黨樂見其成,亦會在議會內作相應配合。李慧琼補充,希望今屆政府集中精力處理房屋土地問題,進入議會後,首要工作是追政府改變長遠房屋策略。

2021年立法會選舉 相關連結:

立法會選舉2021專輯:bit.ly/3doAWit

功能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地區直選當選名單一覽 李慧琼成票后

選委會界別當選名單一覽 梁美芬成「票后」

地區直選全日累計投票率約30.2% 約135萬人投票

立法會選舉結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民建聯 李慧琼 陳克勤 23條立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